close

 

 

『如果我們終於學會了如何去愛跟前的這個男人或女人,
最大的功臣,並不是家庭教育,
而是我們的,前男友們和前女友們。』

1、
以前,當我成為別人「熱騰騰」、「剛炸出」的前女友時,
對愛還有不捨和痛覺,
我選擇忘記舊愛的方式,就是讓自己失憶;
假裝一切只是幻覺,痛,就當他是月經來前必定會有的低潮。

只是這種痛,像在無邊際的大海發現自己快溺死前的掙扎,
沒什麼好假裝。
你思想著該怎麼平靜理智,
身體還是本能的,發出求生訊息。

於是誰就是忍不住痛的抓住不知哪冒出的浮木,
以為做愛就能忘記舊愛,
等到心真的空了,
還不清楚自己究竟,是不想溺死,還是,只是想上岸。

2、
直到過了女人三十的保鮮期,
那些曾經拿到號碼牌的,或只是誹聞男友
現在要不是結婚在家擠老婆乳汁哄小孩,
就是外遇風流依舊不知悔改。

所有的人都享樂去了,
痛沒有票房,不能搏版面,
誰的情傷,都比不上剛剛Discovery播出那隻失去媽咪的小白熊。

3、
其實,愛情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,真沒學到,也該歡愉到。
誰說沒有白頭到老的姻緣就是慘劇,那只是世俗硬逼我們接收的形象。

就像我和第一任男友分手後,
耳邊還是常會出現他的「掌握人生之網麻無用論」
於是分手N年後,某天突然決定聽他的話不再沉迷於網路麻將,並奮而念書考上法研所。
然後,也是後知後覺的,在和第二任男友分手N個月後,為他戒了菸。

也許嘴硬,但不可否認,每段感情印記,都持續並深刻的影響著我;我在每個男人女人身上,一點一點的學到了,成為女人該有的溫柔與成熟,學會如何與男人相處,如何體諒包容,如何裝傻等待,如何回擊放手。

現在,我不害怕溺水,也不急著上岸,
只是遲疑,不知道要先寫十周年感恩版的浮木手札,還是先告訴大家我怎麼學會單手游泳…

 

微笑囉~

謝謝你ˇ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ag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