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是多久前呢,在『分手的,零分理論(楔子)』裏,答應大家會吐出「選擇伴侶的八個條件」。
可是,愛人哪有什麼八個條件。

(你當人類多久了,還不知道感覺、激情和善變是愛情的重要元素。)

我看透了這點呀。所以我愛你,不會有「檢視你的條件」,不會因為你是誰。

1、
這種說法,陳芝樺一定會第一個反對。
因為在她的心裏,至少,「小凡超級無敵重視男人的外表」。

「我覺得你挑男人的惟一條件就是『要很帥』吧!」
『沒禮貌。』
「可是我見過的你的男友,每一個都很帥呀…」
『那是湊巧!我可是一點也不在意男人的長像。』
「那很醜可以嗎?」
『當然不行。』『帥只是一時的,可是醜是一輩子的…』
「#$%^&*…」

2、
我不在意男人的外表,其實是因為這些年來我從眾女友們那,驗證了一些事。從可觀的數據資料發現:上帝是公平的,他總會給男人們差不多的條件。

太帥的男人呀,不是太笨太花,個性不好,就是太小;如果都好,那他八成是同性寶寶。

「太笨太花,個性不好,或是太小…」我在心底盤算,然後被迫的,向外表妥協。

而我到底還妥協了哪些,關於自己選擇伴侶的條件。
我竟敢這麼大聲的宣佈,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是誰。

3、
其實是因為我發現,人們最愛的人就是自己,所以,這個世界根本不可能有不計代價,不離不棄的愛情。

什麼八個條件,你要誰對號入坐,那都只是一時虛晃。

要個性很好,要孝順父母,要很上進…到頭來,所有的條件都可能跟你沒關!他可能終究是屬於眾二奶,屬於他的同事或是親密助理,或是,根本只屬於他自己。

我看透了人性吶,所以,我愛你,不必因為你是誰,而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是誰。

你不必很聰明不必有很高的學歷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有多少聽得懂了解我的同異性知己。

你不必陪我做家事不必洗衣掃地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有幾個菲傭泰勞幫我哄完小孩煮飯搥背。

你不必有非常棒的身材和性能力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偷看別的男人然後抱怨,可以要求看高檔A片然後玩玩角色扮演。

你不必孝順我的父母疼愛我的姊妹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用我的方式陪伴他們,讓他們衣食無缺,甚至是年夜飯在娘家吃,你也不會有意見。

你不必有很好的脾氣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得到信任授權,可以撒野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變臉。

你不必懂我的夢想,但是在你面前,我可以不停進修變成念書狂,可以突發奇想說走吧我們找隻迷你豬來養,可以迷上MSN然後在布落格裏淪陷。

……

我們可以讓彼此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,可以成就,可以分享,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;
可以略過八股的檢核程序,愛的單純簡單,執手在愛跟前,和彼此的夢想成長。

而你,真的不用很帥,因為我迷戀的是,將與你共築的愛情模樣!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liebeschwen&article_id=7865035

 

 

你說你不黑,你說你沒什麼肌肉,你說你不會亂跑,

我說,我不需要那麼黑

我說,我討厭肌肉

我說,我愛平靜

我都說了,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

我想要的只有你,

只要你原本的樣子,只要你平安快樂

我眷戀你的擁抱

我迷戀你的味道

我懷念你的心跳

我只想要黏在你身邊

看著你睡覺

吃著你煮的東西

 

 

你說:讓身旁的女人睡得好是男人的驕傲

我說:那是因為那個人是你

 

微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agd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